教与学

当前位置: 首页>>教与学>>教师及职工>>正文

艺术教育中心教师简介

2021年05月06日 11:35  点击:[]

董学民,汕头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主任,教授,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学博士。开设《基本乐理与视唱练耳》《潮汕音乐研究》《钢琴艺术》等课程。主持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一般项目《20世纪广东潮剧音频视频的整理与研究》、广东省社科规划办青年课题《潮剧音乐对潮汕民间音乐的吸收与应用》,参加多项省部级课题。在音乐类核心及省级以上学术期刊发表多篇论文,专著《20世纪潮剧音乐发展史》(2020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


廖文兰,汕头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副教授,汕头大学合唱团艺术总监,常任指挥。开设《合唱与指挥》《合唱训练》《声乐表演艺术》等课程。曾指挥汕头大学合唱团获世界合唱比赛公开赛现代作品组银奖,全国十佳校歌,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合唱比赛二等奖,广东省大学生声乐比赛普通高校组合唱第一名,连续四届获省大学生艺术展演合唱比赛一等奖,组织指挥多场汕头大学合唱团专场音乐会。主持校、省级科研项目并发表多篇论文于国家级省级刊物。


余端嵘,汕头大学艺术教育中心舞蹈教师,副教授,国家二级导演,汕头大学舞蹈团指导教师。开设《舞蹈艺术鉴赏》《芭蕾形体》《中国民族舞》《现代舞入门》《舞蹈表演》等课程。


刘大伟,生于1970年2月10日,男,专业倍大提琴。1994毕业后到汕头大学任教,任讲《中外音乐名著欣赏》《流行钢琴演奏》《歌曲写作》《弦乐重奏》课程;2002-2003在中央音乐学院学习电子音乐制作,创作的话剧《小脚天足》主题歌获得广东省大学生话剧表演一等奖;2005年9月与美国导演RyanKellett合作,担任百老汇歌剧《PIPPIN》的音乐总监,并担任第一钢琴,吉他演奏。


冯岳冰,汕头大学艺术教育中心音乐教师,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音乐系和星海音乐学院,先后开设《中外音乐名作鉴赏》、《声乐表演艺术》、《从普契尼看意大利歌剧》、《红色经典音乐初探》等课程,两次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


肖辉,2001年毕业于武汉音乐学院,后加入汕大艺教中心从事管乐音乐教育和科研工作。另外负责汕头大学管乐团的日常训练、演出、比赛交流等工作。多次带领学校管乐团参加国家教育部、广东省教育厅、中国管乐学会等组织的大学生艺术展演、器乐比赛等活动,屡获佳绩,使汕头大学管乐团成为广东省高校艺术团中的一支有生力量。通过多年的教学和实践的探索,在管乐教育方面积累了大量的经验,并总结成学术论文,发表于国内相关刊物。


林伟杰,1981年出生,男,毕业于星海音乐学院管弦系,专业长号演奏,学士学位。学习期间师从中国知名青年长号演奏家、教育家姚仲达、王耘,法国著名长号演奏大师马德 莫戈。曾获2004年维也纳管乐世界杯重奏组金奖,现为广东省管乐学会理事、亚太管乐协会会员;2005年任教于汕头大学艺术教育中心,汕头大学管乐团指导老师,主要研究与教学方向为,铜管乐演奏,音乐美学,开设的课程有《长号演奏》《管乐合奏》《管乐重奏》《西方古典音乐欣赏》等。


欧阳晓东,汕头大学艺术教育中心木管教师。自幼学习单簧管,2012考入武汉音乐学院管弦系先后跟随武汉音乐学院陈新老师、邹元鹏老师学习。2017年考入武汉音乐学院研究生部攻读全日制单簧管艺术硕士。2017年加入武汉音乐学院东方交响乐团并随团参演琴台歌剧节音乐会;2018年随乐团赴上海等各地参演“华韵楚风”专场音乐会;2018-2019年在校成功举办两场独奏音乐会;2021年3月在汕头大学成功举办独奏音乐会。


姚悦,旅欧青年钢琴教师,汕大合唱团钢伴老师,第28届国际Albenga钢琴大赛金奖得主,意大利帕尔马皇家音乐学院首位满分毕业的亚洲硕士生,在星海音乐学院附中和十年的欧洲音乐之旅中,积累了多年的中西文化结合的教学经验,活跃于各种舞台演出,与意大利Toscanini著名交响乐团合奏德沃夏克钢琴协奏曲。拥有丰富的钢琴独奏音乐会演出经验。


李婕,汕头大学艺术教育中心教师。本科就读于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表演系,随后赴英国皇家伯明翰音乐学院攻读音乐硕士。就读本科期间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参加多场音乐会,参演歌剧并赴加拿大交流演出。2017 年获全额奖学金入围“ISING 国际青年歌唱家艺术节”并顺利结业。留学期间在英国皇家伯明翰音乐学院“歌剧场景”项目中出演歌剧《卡门》节选并担任“卡门”一角,出演歌剧《奥涅金》节选并担任“奥尔嘉”一角。


樊建伟,汕头大学艺术教育中心教师。法国大巴黎吕埃尔·马尔迈松国家音乐学院和巴黎高等音乐师范学院声乐硕士学位和法国文化部颁发的高级演唱家文凭。

他跟随法国大巴黎吕埃尔•马尔迈松国家音乐学院、法国国家高等音乐教师评定委员会Mary SAINT-PALAIS教授以及法国著名次女高音歌唱家,两次法国乐坛最高奖—“胜利奖” 获得者-Karine DESHAYES 学习声乐。2016 年巴黎Concours de Chant lyrique à Paris de CMF 声乐比赛金奖、2019 年广东省“百歌颂中华”高校教师组声乐比赛二等奖。参与策划了“湖南省政府走进法国”、“巴黎中国学联春晚”、“中国文化专场”等多项文化活动。


钟子妍,2016年毕业于星海音乐学院艺术管理系,在本科期间,曾赴加拿大班夫艺术中心实习。2016年7月至今就职于汕头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在职期间,协助组织了由艺术教育中心主办或协办的各项演出活动,包括汕头大学新年文艺晚会、校园合唱比赛等学校大型活动,灰姑娘音乐剧、五条人音乐会、艺术团专场音乐会等演出活动,累积了大量的实践经验。同时,担任艺术教育中心教务员,负责艺术教育中心的教务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