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品牌活动>>正文

汕头大学美育工作进行中

2021年06月03日 18:22  点击:[]

转发|汕大美育工作团队开展

美育浸润行动计划专题调研活动

图文转自汕头大学网站

为确保美育浸润计划行动方案的有效落实,加强汕头大学与汕头市龙湖区各美育浸润对口学校美育项目开展情况的沟通交流,415日,汕头大学开展美育浸润行动调研交流活动。参加调研交流活动的有汕头市教育局副局长谢崇、龙湖区教育局副局长林辉平,龙湖区教师发展中心、龙湖区各美育浸润对口学校负责人,以及我校教务处副处长江松琦、艺术教育中心主任董学民和教师代表等。

汕头市教育局副局长谢崇

汕头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江松琦

汕头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主任董学民


为帮扶中小学校美育日常化、多样化、特色化发展,2021年,我校被列为广东省教育厅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实施高校,对接汕头市教育局开展定向美育帮扶工作。汕头大学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成立了汕头大学美育浸润行动计划领导小组和工作团队,对标教育部关于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的总体目标、基本原则和主要任务,在汕头市教育局的协调下,对接龙湖区教育局开展帮扶计划方案设计。通过多次研讨交流,形成美育浸润计划行动方案。

调研会上,对口支持学校介绍了所在学校美育教育开展现状,我校参会教师交流了汕大美育师资情况、公益课程实施模式、书院开展的美育教育等。2021年汕大将为对口支持的新溪一中、官一小学、西南小学、十一合小学和汕大附属学校的美育教育提供持续、稳定、有效的定向帮扶和志愿服务。计划重点依托公益课程,在需求调研的基础上,增开美育类公益课程,包含声乐、舞蹈、合唱、器乐、绘画、潮绣、剪纸等内容,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带领大学生设计服务方案,融入思政教育和潮汕文化,推进大学生和中小学生的全面发展,以“大手拉小手”的模式,将德育、智育、美育和劳动教育渗透融合,切实推动对口中小学的美育发展,让每一位学生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美感教育,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协调发展。

(教务处)


上一条:回顾‖汕头大学艺术教育中心李婕老师成功举办独唱音乐会 下一条:“凝聚她力量,永远跟党走” :汕头大学艺术教育中心教师冯岳冰助力汕头市妇联党史音乐党课

关闭